空運大陸臺灣雙向快遞、海運、空運 香港海運、空運、代收 國際快遞 增值服務: 出口包裝(貨物包裝、代客訂制木箱) 進出口報關 委託收件 代收貨款 代墊貸款.

Mocha 在美國唸書,這一趟回來台灣買了台小徑車想帶過去!!
我爬過文...也查過...華航網站...
如果...長寬高大於 158 cm 就要加收一件行李的錢!!

我把前後輪都拆掉...大約也還要 170 cm......如果再把前岔也拿掉...應該 就可以在 158 cm

有看了一下網路上的分享文章,大部分都是說 不要只要大小不要差太多,不超重!! 都不會被加收錢
可是我打電話給華航的客服...客服跟我說要託運腳踏車必須要先告知他們 重量、長寬高....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 有相關經驗的...
你們怎麼包裝愛車、還有如何跟 地勤人員 應對?

謝謝
我們用空運運了了很多腳踏車(從大陸運到台灣),
前兩個星期還有運了兩台 Mu SL 給台北的客戶,他們也是要運到加拿大去的,
一般而言只要包裝妥善,空運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個人是建議您一定要用原廠的紙箱和保護配件妥善包裝,
才能夠讓您的愛車有最好的保護(特別注意齒盤、後變速器要加強保護)。
如果您買車當時沒有跟車行要原廠的紙箱,
或許可以跟他們要要看並看是否能找到您這一款車出廠時原廠包裝的保護裝置。

因為您是當成隨身行李托運,所以只要托運前先告知,
並請地勤人員貼上"貴重"、"正面向上"等貼紙(雖然有點貼心安的...),應該就不會有太多問題囉!
包裝的部分,已經看過版上的教學...不成問題。
主要擔心的還是在行李 oversize 的部分!!

車子的部分,車行會幫我拆解再裝箱....也不會再裝其他雜物。
所以...重量一定小於 行李的限重 23 kg!!
但是,今天華航客服跟我說 只要長寬高超過 158 cm 就要加收 USD 100!!

會選擇在台灣買車帶過去...就是覺得 美國車太貴了...
如果要多花上這 USD 100 就太不划算了...><

參考看看 我自己是從日本帶車回台灣 坐華航 車子紙箱長寬高絕對超過158 包裝完13公斤左右

自己買加厚的紙箱包裝好 連同行李就一起秤重了 並沒有事先告知裡面是自行車

在秤重的時候 櫃檯小姐問我裡面是什麼 我才說是小折

小姐幫我貼上異碎品貼紙並主動問我有沒有把輪胎氣放掉 (因為氣壓問題 不放一些掉可能會爆胎)

所以也就當成一般行李上機 我剛好多出標準重量兩公斤 櫃檯小姐好心的放水過關....

完全沒有多付到其他費用
為了單車託運的事情,我一共打了兩次電話給華航的客服。
簡單的說明結果
第一次:
必須先電話告知,單車包裝後的長寬高、重量以及班機時間。
長寬高必須在 158 cm以下,否則 加上 一件行李錢 USD 100。 大於 203 cm 加收3件。
輪胎必須要放氣。

第二次:
不用先告知。空運大陸臺灣雙向快遞、海運、空運 香港海運、空運、代收 國際快遞 增值服務: 出口包裝(貨物包裝、代客訂制木箱) 進出口報關 委託收件 代收貨款 代墊貸款.
長寬高 基本上是 158 cm,但只要不超重,長寬高超過,收不收錢以地勤人員判斷為主。

問了客服也不見得有確定的答案。
提供参考~只要不超重都還OK
http://www.xindiancyclist.tw/viewtopic.php?f=9&t=979
若是買旅行社團票,也可請旅行社代為通知航空公司,小量幾乎沒有問題

其他如網友所提重點:
1.原廠紙箱保護
2.輪他放氣,紙箱內不能有壓力噴罐或氣瓶或易燃物溶劑等
請問輪胎放氣是要放氣到什麼程度呢?比如說放氣到胎壓多少才安全。
另外請問如果不用紙箱裝,用一般攜車袋裝車子,裡面再塞海綿和泡綿這類的東西保護是否夠安全呢?會問這個問題是考慮到國外後應該不方便帶著紙箱到處跑,如果丟棄了紙箱,回程時就沒有東西可以裝車子了。
謝謝喔。
在y拍有看到112cm x 28cm x 66cm、(內+外箱)重量:2.5kg,搜尋"單車防護箱-公路車-航空郵便箱組"可以看到。我不是賣家,只是提出資訊。

nixchun wrote:
請問輪胎放氣是要放氣...(恕刪)


如果不知道放氣要放到多少,就放到5~10psi吧!

請不要擔心保護車子的海綿夠不夠,擔心台灣海關比較重要,

管妳裡面是幾10萬的車,照樣用丟的,客人很多車都是這樣被丟壞的,

最保險就是用空運專用的防撞廂,但太貴了!

跟別人A一張捷安特會員卡,運一台紙箱單車,只要重量不要太重,

是免費的~
謝謝各位大大的回覆,不過我詢問託運的問題有一個重點是裝車子的東西要是可以攜帶方便的,到國外後單車就是我唯一的交通工具,要帶個防謢箱或是紙箱對我來說應該是很難旅行的呀。
本文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8&t=1107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uscrberm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